2021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专项活动 科技成果路演展示对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7 12:14 来源:宣传中心、区域处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26日下午,2021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专项活动之一—科技成果路演展示对接会在安徽创新馆举行,省政府副省长章曦致辞,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夏辑主持活动。本次专项活动以“创新引领科技、金融助力转化”为主旨,由省科技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共同承办。来自国内投融资机构、省内科技中介服务机构以及各市科技部门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路演展示对接会紧扣2021中国(安徽)科交会“四个面向”的总体思路,从征集到的路演项目中,遴选出8个创新性高、产业化前景好、有融资需求的项目(其中5项源于高校、3项源于科研院所)进行路演展示。8项成果既有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的“卫星互联网激光通信技术产业化项目”等,也有面向人类生命健康的民生产品“成瘾无创治疗仪”等,还有面向国家重大需求“77GHz毫米波汽车雷达芯片”等和面向经济主战场的“SPS特种新材料产业化项目”等。通过路演,项目将获得更多关注和更加开阔的产业化前景。

下一步,安徽将瞄准“四个面向”战略方向,持续下好创新“先手棋”,着力打造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以安徽创新馆为总枢纽、主节点,加快构建完善安徽技术市场体系,深入推进安徽科技大市场建设,积极开展科技成果路演展示、挂牌交易、拍卖等活动,统筹推进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促进更多的前沿科技研发“沿途下蛋”,力争在新赛道上跑出现代化美好安徽创新发展的“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