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2020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6 14:50 来源:人事处  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15日,省委第五综合考核组来省科技厅开展2020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会上,省委第五综合考核组组长,省发改委副主任、党组成员,省国防科工办主任徐成然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科技厅党组书记蒋曦主持会议并代表厅领导班子作工作总结报告。省委第五综合考核组副组长,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文静及全体成员,省科技厅厅长罗平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副处级(含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机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徐成然在动员讲话中传达了省委对2020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有关精神和总体要求,并就做好此次考核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开展考核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开展综合考核,是推动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是推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二是准确把握综合考核的关键环节。全面落实省委综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方式、考核步骤以及等次评定等关键环节,实事求是、客观评价,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综合考核工作。三是严格遵守考核工作的纪律规定。要坚持按规定、按程序、按原则办事,严格遵守考核纪律,确保圆满完成本次综合考核任务。

蒋曦在总结报告中指出,2020年,省科技厅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分平台建设,聚力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化科技体制机制创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新型省份建设再上新台阶,全省区域创新能力排名居全国第8位,连续9年居全国第一方阵。省科技厅将以此次综合考核为契机,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持“四个面向”,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安徽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支撑,以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为主线,着力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建设,着力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着力培育更多创新主体,着力创新科技体制机制,加快建设长三角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上,参会人员对厅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会后,考核组还查阅了省科技厅2020年度发展和党建工作材料,并按要求开展了个别谈话和实地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