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6家直属事业单位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2-10 12:10 来源:人事处 办公室 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根据《省科技厅直属事业单位优化调整工作实施方案》工作安排,2月8日-9日,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省科学技术研究院)、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省科学技术档案馆)、省科技评估与监管中心、省高新技术发展中心(省基础研究管理中心)、省农村与社会科技发展中心、省科技交流与人才服务中心等6家厅直属事业单位正式挂牌成立。省科技厅党组书记蒋曦、厅长罗平及其他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揭牌仪式,并召开会议宣布了厅党组关于新组建单位领导班子的任命决定。

为实现资源配置更优化、权责关系更协同、保障服务更高效,根据省委编办《关于优化调整省科技厅事业单位的批复》文件精神,结合省科技厅直属事业单位当前发展状况,省科技厅党组高度重视周密筹划,精细布局,对厅直属事业单位进行了职能优化、结构调整和功能再造,着力打造项目管理专业机构,进一步理顺机关与事业单位之间关系,努力破解制约事业单位发展的障碍,加速形成厅系统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整体合力。

厅党组对6家新挂牌成立的直属事业单位表示祝贺,并对新组建单位领导班子提出了要求。一是坚持政治统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主动攻坚,努力深化事业单位优化调整新成效,持续激发新单位的活力。二是坚持制度建设,在职能拓展中展现新作为。要逐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构建运行顺畅、协同高效、充满活力的工作体系,聚焦主责主业,当好厅机关的参谋智囊和得力帮手。三是坚持和衷共济,共同营造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局面。着力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形成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和内驱力。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抓紧建立完善党组织,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优化调整工作稳妥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