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在皖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在淮北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1 17:23 来源:对外合作处 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12月18日,全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在皖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在淮北市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关于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工作的重要批示。省科技厅厅长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淮北市委书记黄晓武致辞,淮北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天伟、省投资集团副总经理蔡毅出席会议。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雪涛主持会议。

会上,淮北、合肥、芜湖、界首四市科技局负责同志,安徽相邦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等6个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及省投资集团代表围绕各自的工作成效及经验体会分别作交流发言。全省科技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和部分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代表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罗平在讲话中指出,2014年以来,全省各级科技管理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在皖创新创业工作,集聚了一批优秀领军人才,培育了一批优秀科技型企业,突破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形成了相关产业集聚效应,逐步在人才引进、成果转化、关键技术突破、产业培育、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走出了一条“人才团队+科技成果+政府扶持+业绩奖励”的科技成果转化成功之路,并作为国务院第二批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成功经验,向全国更大范围内复制推广,取得了良好成效。

罗平强调,此次推进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各级科技主管部门和专业管理机构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总结经验、持续发力、狠抓落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安徽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更多“春天的故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深刻认识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在人才招引、政策完善、协同配合、政策宣传等方面群策群力,补齐短板弱项。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多点发力,营造良好环境,加强制度创新和统筹协调,为安徽科技创新工作集聚更多的高层次人才,为打造创新型省份、加快建设新时代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程雪涛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上下共管、左右协同的良好局面,全力推进工作取得新进展。二是提前谋划充分准备,各市县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提前谋划启动2021年度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扶持推荐工作。三是提升质量加强服务,各市县要严把质量关,切实支持到位;科技主管部门和省扶持资金管理机构要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确保2021年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