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皖科情长三角创新论坛暨“创新策源和‘十四五’科技发展”主题论坛在肥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1 15:32 来源:省情报所 阅读次数:
字体:【    】


12月10日,2020皖科情长三角创新论坛暨“创新策源和‘十四五’科技发展”主题论坛在肥举办。论坛由省科技厅主办,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承办。厅党组书记蒋曦出席论坛并致辞,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夏辑主持论坛。各市科技管理部门、省科技情报学会、省科技厅及有关直属单位、部分省(市)情报院所特邀嘉宾,以及省科技情报所职工代表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论坛举办之时,恰逢安徽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成立60周年,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总工程师袁伟、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副所长何毅致辞,长三角、中部地区和部分兄弟情报院所到会表示祝贺。论坛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柳卸林,中共安徽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袁维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技大学教授俞书宏,中国科技大学教授刘志迎,以及中信所、兄弟情报院所等多位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探讨“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加快长三角一体化、新材料应用前景及产业化、创新驱动“双循环”经济、科技情报事业发展等热点、重点和难点问题。


蒋曦强调,“十三五”期间,我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下好创新先手棋”的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分平台建设,努力推动科技创新势能转变为经济发展动能,原创性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和关键核心技术加速涌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更加顺畅,区域创新能力连续9年位居全国第一方阵。面向“十四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强化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支撑作用,努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蒋曦对省科技情报所成立60周年表示祝贺,希望情报所以60周年为新起点,继续发挥“耳目、尖兵、参谋”作用,在全省科技创新发展的新征程上取得更大作为。


夏辑在主持论坛时指出,专家学者的报告,围绕当前科技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尤其是数字经济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非常重要的意见,对我们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作用,希望科技管理部门、科技情报工作者围绕论坛主旨,汲取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认真谋划,切实做好“十四五”科技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