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组织召开磷石膏综合利用技术研讨暨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0-12-03 15:25 来源:社发处、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单位职责,进一步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整改工作任务,12月1日,省科技厅组织召开磷石膏综合利用技术研讨暨对接会,合肥市、铜陵市科技局分管负责人,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安徽农业大学等行业专家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国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合肥市、铜陵市及相关企业关于磷石膏污染整改进展情况的汇报,相关行业专家详细介绍了关于磷石膏综合利用技术和新产品研发情况,研究讨论了加强产学研合作对接,运用科技成果提升磷石膏综合利用水平等工作。

李国阳强调,完成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整改工作任务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按规定时限不打折扣、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要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在处理好磷石膏存量的同时,有效控制好磷石膏增量;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作用,持续探索磷石膏综合利用工艺改进,研发满足市场需求的新产品;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用合作,积极搭建有关各方沟通协作平台,有效促进磷石膏“变废为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