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出席“美好安徽‘十三五’成就巡礼——科技创新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17:26 来源: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18日,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举行“美好安徽‘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省科技厅厅长罗平出席发布会就我省“十三五”时期科技创新主要成就进行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雪涛参加发布回答记者提问。

罗平从强化原始创新和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关键技术攻关、创新生态优化、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发展、区域创新协同、科技服务惠民等7个方面介绍了“十三五”期间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省份的主要成就。罗平指出,“十三五”以来,全省科技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四个面向”,坚持依托“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分平台,加强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坚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创新型省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源头创新进一步加强,科技攻关取得新突破,产业创新取得新成效,科技成果转化步伐加快,科技创新综合实力显著增强,高质量发展中的科技支撑引领作用进一步突显。

罗平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十四五”时期国家发展蓝图和2035年发展远景,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下一步,全省科技届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精准落实各项任务,为“美好安徽”贡献科技力量。

发布会上,罗平厅长、程雪涛副厅长还就重大科技成果工程化研发项目、打造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扶持政策、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中央驻皖和省内外新闻媒体记者40多人参加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