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与建行安徽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7-28 17:08 来源:网络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战略部署,深化科技金融融合,加速我省科技成果转化,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型省份建设,7月27日,省科技厅与建行安徽省分行在合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科技厅厅长罗平,建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方华平出席仪式并致辞。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夏辑代表省科技厅与建行安徽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罗平代表省科技厅对建行安徽省分行长期以来大力支持我省科技创新工作表示感谢,对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罗平指出,经济要发展,科技是动力,金融是后盾。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金融工作,先后出台扶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在皖创新创业等奖补政策,设立省科技融资担保公司和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引导社会力量加大科技成果转化投入,有力促进了全省科技金融发展。

罗平表示,我省科技金融发展的良好局面与建行安徽省分行等广大金融机构的强有力支持密不可分。省科技厅先后与多家金融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积极引导支持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在当前受新冠疫情冲击,世界经济严重衰退,产业链供应链循环受阻,国内消费、投资、出口下滑的背景下,科技型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凸显。此次省科技厅与建行安徽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探索科技型企业融资新路径,以实际行动支持“六稳”“六保”。省科技厅将会同建行安徽省分行,积极创造条件,整合科技资源,加强政策引导,务实推进战略合作各项任务落实;积极支持有条件的地方科技部门、科技园区、科技服务机构等与建行安徽省分行及其分支机构开展多种形式合作;积极向建行安徽省分行推荐有融资意向的优质科技型企业,促进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有效对接。

签约仪式上,建行合肥市分行与安徽经邦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省科技厅相关处室及单位、省科技担保公司、合肥市科技局及建设安徽省分行相关领导和部门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