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召开7月份重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7-07 17:19 来源:办公室、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7月6日,省科技厅召开7月份重点工作调度会,总结上半年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梳理对照全年和“十三五”目标任务,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和落实举措。厅长罗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江皓就有关工作推进提出意见和要求,厅分管负责同志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的重点工作做了发言。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就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安排作口头或书面汇报,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厅系统紧紧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要求这个最根本的着力点,在新冠疫情防控斗争中敢于担当,在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作为,在落实重点工作任务中有所突破,工作推进总体有力,成绩得来十分不易。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全厅上下要进一步坚定斗志,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力争取最好成绩。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和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和全面复工复产和打好三大攻坚战结合起来,统筹兼顾、一体推进。要强化责任到位,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党内政治监督谈话等问题整改,理清思路、落实到人,将各项工作不断向前推进。要持续改进作风,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完善权力运行与制约机制,激励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发扬敢于拼搏斗争的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严明政治纪律,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抓好“四清单”所列问题整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下半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及时兑现落实,为落实“六稳”“六保”提供高质量的科技支撑。二是统筹加强科技创新顶层设计,加快全省“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和全省2021-2035年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加紧筹备省部会商相关工作。三是紧紧抓住重大创新平台“新基建”机遇,大力推进国家实验室建设运行和服务保障,加强对“一室一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四是切实加大研发投入,注重引导企业加强研发投入,及时掌握研发投入数据动态,确保应统尽统,努力提升我省研发投入总量和强度。五是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质量,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指导、培训和服务力度,扎实推进实施“三比一增”高新技术企业加速成长行动。六是持续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向凝练,加强高质量科研项目组织申报,有效缓解核心技术供给不足。七是推深做实区域创新协调发展,持续深化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深入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八是更加聚焦发力科技扶贫,组织实施好科技扶贫专项,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和科技特派员工作站作用,推动力量下沉,全面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