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晓春赴中澳学院调研脱贫攻坚和复工复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3 14:44 来源:办公室、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22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宛晓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国阳率相关处室负责人赴中澳科技职业学院、四里河科研基地后勤处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复工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宛晓春一行察看了中澳科技职业学院食堂、学生公寓、实训室、疫情防控隔离室以及四里河科研基地宿舍区等场所,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中澳科技职业学院、四里河科研基地后勤管理处关于脱贫攻坚、复工复学、宿舍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李国阳要求,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加强对标对表,学深悟透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补齐缺项与短板,结合自身优势和特色,积极组织消费扶贫活动,“输血”与“造血”并举,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慎终如始、坚持不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合理地统筹安排力量,进一步完善师生返校工作的各项保障制度和预案,加强疫情研判,做好复工复学动员演练,严格抓好各项防疫措施落实。

宛晓春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担当。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明确任务举措,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狠抓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整改。要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宛晓春强调,要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复工复学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普及,进一步完善师生返校工作方案,确保返校前准备工作到位、防疫物资储备到位、返校后精准防控管理措施到位,确保学生返校前后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后勤管理处要主动化解四里河科研基地值守风险,加强与中澳学院、街道社区的沟通互动,强化联防联控。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要持续加强对直属单位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以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更强劲的力度,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