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召开4月份重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3-31 17:37 来源:办公室、宣传中心 供稿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30日,省科技厅召开4月份重点工作调度会,总结一季度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梳理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厅党组书记宛晓春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讲话,厅长罗平主持会议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厅分管负责同志就有关重点工作做了发言,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就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安排作了口头或书面汇报,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列席会议。

宛晓春指出,2020年一季度,在疫情防控期间,省科技厅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责任落实,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在开展疫情防控应急科研攻关、调整优化科技项目管理、服务外国专家、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厅内部防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体现了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和巩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

宛晓春强调,2020年即将过去四分之一,全厅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完成。要加强党的政治和思想建设,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变化,深刻领会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秩序正加快恢复的战略研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快推进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强化调度、倒排工期,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力以赴推进全省科技创新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作风建设,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大力弘扬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增强主动担当、守土有责的责任意识和主动意识,抢时间、赶进度、补延误,力争把疫情对各项工作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要强化组织建设,推动直属单位改革和发展,持续巩固和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提升直属单位管理水平。要强化纪律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罗平在部署当前厅重点工作时要求,厅系统要继续巩固、调整、提高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面推进各项科技创新工作。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继续组织好应急科研攻关项目,及时跟进项目进展,结合2020年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支持疫情防控诊疗技术攻关、产品研发和相关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努力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在业务办理、政策落实、督导服务和任务推进上下好功夫。要加快“一室一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推进“一室一中心”扩容升级,围绕新冠肺炎防控、临床治疗研究和新药研制创新,优先支持符合条件的高校院所和企业牵头组建省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要加快“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关方向凝练,适时启动新一批“卡脖子”攻关项目,及时启动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评审工作,适当延长2020年省级科技计划在研项目验收时间、项目实施周期,调整项目立项、绩效评价和监督检查等时间安排,让科研机构、科技企业和科技人员有获得感。要抓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加快安徽科技大市场建设,持续推进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报批和筹备工作,做好“抓创新、抗疫情、促发展”转化交易会和参加2020长三角一体化(网上)创新成果展的筹备工作。要抓好科技脱贫攻坚,落实科技扶贫专项政策,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进定点帮扶埇桥区和“双包”村工作。要依法依规落实好研发投入统计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引导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要切实做好在皖外国专家服务,继续推行便利化服务举措,畅通联系服务渠道,完善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招引支持政策。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报送各类政务信息。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全面落实安全措施,提高安全防护能力,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逐条分析,及时落实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