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暨安徽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金寨县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31 17:28 来源:引智人才处、农村处、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2020年全国暨安徽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金寨县举办(首页滚动).jpg 

 

12月30日,2020年全国暨安徽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金寨县举行。本届“三下乡”活动,由科技部和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科技部党组成员陆明,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虞爱华出席活动。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宛晓春、副厅长夏辑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有关部门和单位组织了农业种植技术传授、文艺表演、医学诊疗、扶贫政策宣传等活动,让老区人民在家门口畅享文化科技卫生大礼包。科技部党组成员陆明同志一行和群众一同观看了文艺节目并对巡视了活动现场。陆明同志一行还慰问了当地贫困户和老党员,为科技部捐赠给金寨县白塔畈镇学校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操作室揭牌,并捐赠了一批科普图书。

 

省科技厅在“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期间,组织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农科院、安徽科技学院等高校院所和农业龙头企业设立展台,邀请40余位专家进行现场技术咨询、讲解,普及科技知识,并展示山区发展需求的科技成果进行对接,发放农业科技有关资料等。后续活动中,省科技厅还将组织专家开展中药材、茶树、猕猴桃、薄壳山核桃等山区特色产业技术培训,利用金寨特色优势开展茄果类、瓜类作物种的试种、示范及推广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