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党组召开选派帮扶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09 10:58 来源:农村科技处、宣传中心 供稿 阅读次数:
字体:【    】

省科技厅党组召开选派帮扶工作专题会议-图片.JPG

9月30日,省科技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进一步加强定点扶贫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宛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罗平、夏辑、程雪涛以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定点帮扶村宿州市埇桥区胡町村、九里村扶贫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扶贫工作队驻村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工作在基层一线的扶贫干部表示亲切慰问,对帮扶村提出的相关问题和需求逐项进行了研究,明确了具体帮扶支持措施。

宛晓春在讲话中指出,省科技厅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厅党组专题研究进一步加强定点帮扶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等精神以及省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深化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行动。全厅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帮扶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抓好推进落实。

宛晓春对进一步加强定点帮扶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升帮扶质量,减少走访式、慰问式扶贫,注重造血式、长效性帮扶,重点围绕帮扶村特色产业和集体经济发展,深入调研指导,帮助完善发展思路,务实发展举措,确保精准帮扶、精准脱贫。二要提高帮扶实效,要充分发挥省科技厅职能优势,打好科技牌,用科技创新推动脱贫攻坚,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提高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提升贫困村持续发展能力。三要强化帮扶责任,机关各处室和相关单位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帮扶村办实事解难题,按照分工落实好帮扶责任。驻村工作队要严防松懈松劲,自觉遵守驻村工作制度,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谋划、实施、管理好帮扶项目,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全面完成帮扶任务,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