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组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教育

发布时间:2019-08-26 16:04 来源:机关党委、宣传中心 供稿 阅读次数:
字体:【    】

1.jpg

根据省科技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8月22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宛晓春带领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和部分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前往省博物院参观《烽火江淮——安徽革命史陈列》《向往——‘我’与安徽改革开放四十年》展览,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教育。

《烽火江淮——安徽革命史陈列》分为“革命赓续 安徽建党”“红色沃土 红军摇篮”“华中砥柱 铁军战歌”“江淮鏖兵 革命胜利”四大篇章,以近代安徽地区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为线索,以安徽地区重大革命历史事件、重要革命人物和革命事迹为展示重点,全方位地展现了近代安徽人民的革命历程。《向往——‘我’与安徽改革开放四十年》分为“希望的田野”、“春天的故事”、“美好新时代”三个部分,形象地展现了安徽在改革开放中激荡而伟大的历程。

作为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一课,省科技厅党员干部通过革命文物、历史照片,进一步学习了安徽革命史,真切体会到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进一步了解了改革开放创造的“安徽奇迹”,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