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8-08 16:42 来源:办公室 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12.JPG

8月6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宛晓春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面对面听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科创型企业、新型研发机构、基层科技管理部门以及一线科研人员对省科技厅党组、厅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厅负责同志,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科创型企业、新型研发机构、基层科技管理部门以及科研一线的9名党员干部和基层代表开门见山、直奔问题,敞开心扉、踊跃发言,在加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投入、支持科技型初创企业发展、营造科技人才创新发展环境、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完善科研经费管理、优化科技项目绩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体而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宛晓春认真听取发言,与参会代表交流互动,深入了解各方面情况。他表示,大家对省科技厅党组、厅领导班子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直面问题、中肯实在,切实帮助厅党组和领导班子检视问题、找准差距,充分体现了对全省科技创新工作的关注支持和责任担当。

宛晓春强调,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及时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标准清单,切实为问题整改提供精准方向,为开好厅党组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在可以改的,要立即着手整改,先从突出问题改起;对于需要修订管理办法、需要时间过程的,要列出整改期限,尽快整改到位;对反复发生的共性问题,要着眼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制度建设,有的放矢抓落实,扎实有效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广大科研人员有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