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贯彻落实省科技厅会议精神动真格

发布时间:2022-06-09 17:11 来源:池州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省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以后,池州市科技局党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和厅党组书记吴劲松的讲话精神,四项举措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一是认真学习,提高站位。组织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集中专题学习研讨;召开市科技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系统推进科技创新工作通报,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台《池州市科技局党组贯彻落实省科技厅党组关于省委书记郑栅洁系统推进科技创新工作通报有关任务举措》,并细化分解为7个方面19条措施。

二是拉高标杆,争先进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部署要求,重点围绕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营商环境考核、职能工作任务、长三角一体化考核以及其他科技指标考核任务,研究制定《池州市科学技术局2022年各项考核指标调度方案》,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推进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三是细化举措,强化调度。围绕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研究出台《池州市省级创新型城市建设方案》《池州市全社会研发投入三年提升行动计划(2022-2024年)》《2022年八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实施方案》等,坚持每半月召开一次专项工作调度会,建立工作台账,清单化、闭环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四是倾心服务,优化环境。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制定《池州市科学技术局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倾力服务企业,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据统计,今年以来,已解决“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中省市交办的企业困难和问题共17件,办结率、满意率均达到100%;拟兑现2021年度科技创新政策“免申即享”类奖补项目92个,金额18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