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推行首张订单制赋能创新创造

发布时间:2022-05-19 15:58 来源:铜陵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铜陵市自2021年7月建立首张订单激励机制以来,在不到一年时间,已对54个科技型小微企业的创新产品率先实施政府采购、且有48 项创新产品进入市场并获用户认可。

一是由铜陵市政府办公室出台《科技型小微企业创新产品首张订单和推广应用实施办法》,对科技型小微企业首次投放市场、经铜陵市科技局认定并在有效期内的创新产品,由政府出手落实“首张订单”,助力创新产品市场化。

二是鼓励市场主体积极采购创新产品,实施“首单补助”,即对采购方首次购买使用创新产品的,按最高 30 万元给予补助。建立“首张订单”采购保险补偿机制,鼓励产品供应方对“首张订单”进行投保,规避相关风险,购买多个险种最高可获财政补助 15 万元。

三是举办科技型小微企业创新产品“首张订单”发布会、“首张订单”交付仪式等,扩大创新产品影响力,助力创新产品进入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