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四联合”推进合肥都市圈城市科创一体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24 16:38 来源:合肥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合肥市着力打好科教“优势牌”、下好创新“先手棋”,切实加强合肥都市圈城市科技创新交流合作,推进合肥都市圈城市科创一体化发展。

一是联合开展科技项目攻关。聚焦信息、能源、健康、环境等重点领域,征集梳理了32项合肥都市圈城市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急需攻克的关键核心技术清单。支持都市圈内其他城市的高校院所、技术领先企业与合肥本地企事业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对都市圈联合实施的科技合作研发项目择优给予100万元资金支持。

二是联合推动科技资源共享。依托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科技服务资源共享平台的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子平台(已收录大型仪器1907台套、入驻用户225家)及其预留的扩容和增加接口的功能,邀请合肥都市圈城市加入使用,达到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

三是联合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充分利用合肥市优质科教资源,推进合肥都市圈城市与市高校院所合作共建创新平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芜湖)、中国科技大学技术转移蚌埠中心、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六安)、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进展顺利。

四是联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发挥安徽创新馆等科技服务平台和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功能,承办了2021中国(安徽)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推动合肥都市圈城市发布了一批在国内外具有引领性的科技成果和重大科技创新需求,签约了一批科技“双招双引”、大院大所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