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真金白银”支持招才引智

发布时间:2021-12-16 16:09 来源:淮北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日前,淮北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集聚产业人才推动“五群十链”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进一步在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培育产业人才、支持研发机构建设、扶持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加大财政支持力度。

一是着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对来淮创新创业的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分三档给予1000万元、600万元、300万元支持;对标志性成果达到国际顶尖水平、能够直接驱动“五群十链”产业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在引进条件和支持措施上实行“一事一议”。

二是加强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培育。每年举办淮北市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对获奖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给予最高10万元奖励,并择优推荐申报省市重点人才项目;对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创响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省级赛事中获奖的人才(团队),再给予最高10万元奖励。

三是支持平台载体引才聚才。企业新建院士工作站并通过省级备案的,给予100万元经费支持;运行一年以上通过省绩效评价的,再按省经费支持标准给予1:1配套支持。企业新认定(备案)的省实验室、省技术创新中心、省重点实验室、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奖励;获国家级相应称号的“一事一议”给予奖励。

四是鼓励企业在市外设立“人才飞地”。对研发机构类“人才飞地”,根据研发投入、科研成果产出、人才引进等情况综合评价,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一次性资助;对专家工作站类“人才飞地”,每年经考核合格后,给予5万元资助。

五是实行产业发展关键核心技术“揭榜挂帅”。对立项的“揭榜挂帅”项目,给予项目研发总投入30%、单个项目最高500万元的补助。

六是强化人才金融扶持。探索设立“创新创业人才贷”补偿资金池,用于引导合作银行向科技创新型企业、人才创业类企业提供最高1000万元的信用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