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首批长三角科技创新券在马鞍山市落地

发布时间:2021-11-09 14:35 来源:马鞍山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作为安徽唯一试点地区,马鞍山市与上海青浦、苏州吴江、浙江嘉善共同开展的长三角科技创新券通用通兑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效。日前,已有5家来自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的企业喜提长三角(马鞍山)科技创新券,率先享受长三角科技创新一体化红利。

一是搭好试点台子。开通长三角科技创新券通用通兑平台,企业可通过平台完成创新券的注册、申领、使用和兑付,目前全市已有107家科技型企业通过领券资格审核。制定通用通兑办法,确保创新券在长三角范围内使用,首批创新券有效期两年,年最高兑付金额30万元。

二是畅通服务路子。与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合作开展政策宣传培训。组建专业化团队,为260多家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已累计发放调研问卷500余份,凝炼创新需求60余项。邀请上海交大、同济大学、上海微普检测等前来发布科技服务项目,组织企业赴长三角高校及服务机构进行要素对接。

三是共享要素池子。与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合作共建马鞍山创新驿站,深化长三角科技资源互联互通机制。依托长三角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开辟马鞍山专窗,发布6419台套大型仪器设备、806名专家、528家服务机构信息,切实帮助企业扩大要素获取半径,便捷企业快速融入长三角科创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