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打出“组合拳”推进高质量招才引智

发布时间:2021-09-26 16:19 来源:安庆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安庆市强化顶层设计,加大扶持力度,把招才引智作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集聚创新人才的重大举措,助推人才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

一是完善政策引才。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的实施意见》,制定招才引智考核实施细则,将招引人才团队纳入县(市、区)“双招双引”考核指标。截至9月下旬,全市新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19个,引进博士9 人,硕士 23人,5个团队进入省扶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创新创业项目尽调行列。

二是建强平台育才。成功获批建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打造全省创新发展主平台。市财政投入2亿元与浙江大学合作共建浙江大学安庆未来产业技术研究院,高新区与哈工大无锡研究院、望江县与清华大学人才团队合作共建产业技术研发平台。

三是布局科创基金助才。推动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安庆子基金实质运营,完成首个项目3000万元出资,目前正在对前期入库的69个省科技成果转化基金项目进行评估,其中桐城赛贝尔智能、岳西美博电器、太湖金张已完成尽调。

四是创优环境留才。首发“宜城优才卡”,打造“宜礼待才”人才品牌,全市28名高层次人才首批享受“政策红利”。对在宜工作的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全方位“一揽子”优惠服务,涵盖子女入学、家属就业、医疗保障、文化旅游、交通出行、金融税收、商事政务、学习培训等多方面服务项目,切实营造氛围,增强人才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