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科技局三举措引才聚才

发布时间:2021-09-06 15:44 来源:六安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一是聚焦产业发展,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围绕主导产业和战兴产业,激励支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来六安创新创业。目前全市共有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6支、93人。已累计申请发明专利74项 ,获授权11项。明天氢能等2家企业成功创建省级院士工作站,并在全省绩效评价中获得优秀等次;同科生物研制成功“人乳头瘤病毒(15 个型)核酸分型检测试剂盒(PCR 多色荧光法)”“TK-6000 实时荧光定量PCR 仪”等产品,填补了安徽省三类分子诊断试剂及仪器设备空白;王朝云团队携带的“氢能及燃料电池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建成了全省首个氢燃料电池自主技术产业化基地,推动六安市氢能源汽车产业化步入“快车道”。

二是聚焦乡村振兴,选优配强科技特派员队伍。持续深化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2020年选派463名科技特派员与442个贫困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重点开展适用技术推广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成功创建省级以上农业科技园区5家、市级农业科技园区46家、省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27家、市级特派员创业链工作站60家和市级农业科技专家大院226家。截至目前,全市科技特派员队伍动态发展到1342人,

三是聚焦环境优化,精准服务外国专家。严格落实省科技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在皖外国专家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全市外国专家近期行程和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对尚未接种且有接种意向的外国专家进行统计汇总,及时反馈给市外办,统一安排接种;推行不见面审批,采取“先承诺后补交”的方式,简化外国人来华许可办理程序,及时优化疫控期间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办理流程。目前在六安工作的外籍专家有35名,其中高端技术人才(A类)2人,外国专业人才(B类)3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