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科技局多措并举加速企业“小升高”

发布时间:2021-09-06 09:19 来源:黄山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2021年以来,黄山市科技局紧紧围绕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构建“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的梯次培育机制,通过高企培育和政策激励,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促使黄山市高新技术企业集聚态势进一步突显。目前已推荐申报2021年首批认定高企130家,其中新申报82家,重新认定48家,同比增长71%,创历年新高。

一是遴选优质企业入库培育。年初即启动摸排工作,联合资深高企服务中介机构对全市规上企业、拟上规企中符合高企申报领域的企业进行摸底调查,充实全市高企培育库,按初创期、成长期和成熟期三类进行归档,依据高企申报指标进行筛选,查找企业存在的问题,做到“一库、一企、一档”。

二是创新政府部门服务水平。建立部门联席制度,加强高企培育工作协调,会同财政、税务等部门做好高企申报的审查和日常监管;落实高企所得税减免和财政资金奖补相关政策的宣贯,激励引导企业强化科技创新;经常性开展对申报高企的辅导和高企队伍的后续管理;加强交流沟通并同步开展中介服务机构备案,规范提升服务质量。

三是完善企业创新政策激励。修订科技创新扶持政策,对企业研发投入增加额部分给予10%补助;将新认定高企奖补提至20万元,对重新认定高企新增奖补10万元;对购买先进科技成果按其成交额的20%给予补助;对省市创新中心、省重点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平台均有相应的奖补激励。同时在市级奖补基础上,规定各区县、高新区、现代服务业产业园还要同步给予配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