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持续发力构建高效创新生态

发布时间:2021-08-12 14:43 来源:合肥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合肥市不断加强科技创新顶层设计和系统推动,瞄准制度改革、人才引育、开放合作等科技创新重点环节,持续发力推动构建高效的创新生态。

在制度改革上做文章。编制《合肥市科技创新条例》,已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一审,以期从法治层面保障科技创新体制改革;出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实施细则,进一强化科技创新政策支撑发展的精准度;开展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试点,最大限度赋予科研人员项目经费使用自主权。

在人才引育上下功夫。开展“智汇合肥高校行”活动,招引大学毕业生来肥就业创业;推动校企合作,引导学科建设与产业需求向结合;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拟立项支持引进境外智力项目33个;优化外国专家服务保障,打造全省首个“外国人工作、居留单一窗口”,实行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全流程网上办理。

在开放合作上求实效。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支持举办学术交流论坛活动15场;深度融入长三角,加快推动与浙大、江苏智能所等高校院所合作项目落地,制定推动G60科创走廊建设工作方案,组织企业参加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拍卖会,成交金额近千万元;推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面向社会开放科学仪器设备1725台(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