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多措并举推进招才引智

发布时间:2021-08-12 14:42 来源:宿州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宿州市把“招才引智”作为培育新兴产业发展和吸引高科技成果来宿转移转化的重要手段,不断增强全市创新发展的动力和基础。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省级人才团队6个,市级人才团队19个。

一是强化顶层设计。制定出台《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支持科技创新政策的实施意见》《宿州市扶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创新创业实施细则(修订)》《关于加强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建设工作方案》,形成常态化推进机制。

二是加大“双招双引”。瞄准长三角和高端科技人才集聚地,宿州市科技局先后赴北京、上海、合肥、广州、南京等地,广泛开展“双招双引”对接活动。组织举办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加快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会,邀请国内外高校专家学者、优秀科技人才团队参加会议。2019年至今,先后有35个团队在宿州落地。

三是搭建创新平台。2020年新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获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1家,新增省级孵化器1家、众创空间5家,新增市级孵化器5家,市级备案众创空间2家,当年新增省级孵化平台总数居全省第一。

四是营造“双创”乐园。积极探索财政科技对人才团队创新创业投入新模式,推动财政资金从行政性分配向市场化配置转变,变财政拨款为股权投资,成立宿州市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明确投资失败容忍度按50%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