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多点发力推动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

发布时间:2021-07-13 14:53 来源:马鞍山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一是搭建省市联动资源共享平台。与安徽省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办公室合作共建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马鞍山市分平台,马鞍山市43家单位235台(套)仪器设备完成入网注册,仪器原值超2亿元,涵盖材料科学、机械工程、化学、矿山工程等领域,实现了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在全省范围内共享。

二是开辟长三角资源共享专窗。与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密切配合,并结合马鞍山市产业特点和实际情况,在长三角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上开辟马鞍山专窗,集中导入6419台(套)大型仪器信息、806名专家信息、528家服务机构信息,实现了长三角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在马鞍山市范围内共享。

三是有效连接企业需求与设备资源。广泛开展企业需求征集工作,上半年共收集检验检测、技术研发等需求41条,通过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马鞍山创新服务驿站直接与上海、江苏、浙江等地高校院所、服务机构进行对接,帮助企业对接需求15条,成功解决需求6条。

四是广泛开展政策宣传活动。组织开展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马鞍山市分平台服务机构培训会,吸引了来自各区县园区载体70余名代表参会,协助企业、高校对百余台科学仪器设备进行梳理和筛选,指导仪器入网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