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发挥重大科技项目“杠杆效应”助力产业创新升级

发布时间:2021-05-07 17:03 来源:马鞍山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年来,马鞍山市承担的19个省级以上重大科技项目全部通过验收,共获省级项目资金1930万元,带动企业投资2.17亿元,带动比例达到1:9。

一是收到了显著经济社会效益。验收项目新增销售收入1.54亿元,净利润1.82亿元,新增利税1.95亿元。

二是提升了企业自主创新水平。实施项目共申请专利233项,获授权专利135项,其中授权发明专项35项,制订国家、行业、地方以及企业标准28项,引进人才108人。

三是取得了一批原创成果。栋泰农业“年产1000吨蔬菜全粉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中钢矿院“工业企业低浓度VOC废气净化设备与技术研究”、中钢天源“高能量密度长寿命锰酸锂用前驱体的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等项目取得的成果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性价比优于国内外同类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