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慈湖国家高新区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4-30 12:10 来源:马鞍山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不断提升科技型企业管理服务能力,马鞍山慈湖国家高新区科技局聚焦企业创新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多措并举,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求实效,为企业创新发展当好“服务员”。

一是项目申报高效办理。高新区科技局就项目申报工作,始终与企业保持常态化对接,针对企业需求“一对一”指导。同时,不断创新项目申报方式、规范申报流程、透明申报评审,实现科技项目申报“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目前已指导5家企业申报省科技重大专项,其中经专家评审,有4个优质项目被推荐上报。推荐园区57家企业申报市科技创新政策奖补,累计获扶持资金1450万元。

二是科技要素高度聚合。今年以来,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高新区科技局积极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小巨人”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已帮助35家企业完成科技型中小型企业网上备案,摸底有16家符合“小巨人”申报要求的科技型企业;指导46家企业开展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其中新申报21家,重新申报25家。

三是载体平台高速搭建。不断推进新型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满足科技企业创新发展需求。高新区现有国家、省、市级孵化器各1家,省级众创空间2家。新招引合格孵化企业19家,新毕业企业13家;招引初创团队和企业2个,开展培训讲座等活动14场。江东创业大学中标市人力资源2021年创业培训服务项目480人。

四是科技服企高频对接。大力落实“四送一服”工作,已深入走访园区50多家科技型企业,及时掌握企业发展现状、创新水平,重点解决企业科技创新方面的难题。针对桓泰环保“工厂环境挥发性有机物在线监测系统”项目申报省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局“保姆式”全程指导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