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县科技局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02 16:35 来源:阜阳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2020年,阜南县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学研深入合作,重点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市场导向,充分发挥政府的引导助推作用。以县内重点企业为科研成果开发主体,开展技术难题征集工作,同时与同济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安徽省农科院等省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用”合作关系,推进技术供需对接,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12项,引进阜南联美省级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1家,获省级科技创新专项资金1000万。

二是紧扣企业技术需求,建立科技成果交易服务体系。引导科技服务机构主动深入企业,收集真实、准确的技术需求,建立企业创新档案,为企业提供精准的专家、技术、专利等信息和对接服务。2020年,科技成果登记达200余件,认定技术合同交易额4.43亿。

三是围绕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重点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梳理制定急需攻克、能够实施的关键技术清单,征集推荐6个高新领域卡脖子技术重大项目至省、市科技部门。2020年,共组织企业成功申报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1个,省级重点研发项目2个,省科技重大专项3个,市级重大专项2个。新认定高新技术培育企业3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9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5家,全县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40家,居全市第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