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南谯区科技局开展企业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2 16:33 来源:滁州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滁州市南谯区科技局大力实施科技型企业战略部署,推进创新企业集群化进程,积极开展企业帮扶工作,加快构建科技创新平台,培育一大批科技型企业,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

培育企业创新主体。突出企业在技术创新决策、研发、投入和成果推广应用中的主体作用,不断汇聚科技企业创新发展的磅礴力量。全区目前已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5家,省高企培育库企业20家。

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积极构建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全区近50家企业均与高校院所开展技术攻关,其中超越环保、金大仪器、利维能等10家企业与我国“双一流”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

推进完善创新服务体系。充分发挥科技项目引导、科技金融助力和科技市场平台作用,切实为创新创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不断增强服务体系能力。近年来帮助企业申报省市科技项目二十余项,获得项目资金近千万。

搭建创新创业载体。围绕特色产业,大力发展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推进新型创业服务平台建设,为有创新创业意向的企业和个人提供服务平台。目前,全区已建设省级众创空间4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