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科技局推深做实科技特派员覆盖贫困村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8 16:13 来源:六安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2020年,霍邱县科技局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多措并举进一步推深做实科技特派员覆盖贫困村工作。共开展培训500余场次,培训贫困户3万人次,指导发展主导特色产业13项,帮助贫困户实现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

一是争取两个支持。争取部门支持,与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局等有关单位积极会商,制定措施方案,增强工作合力。争取乡镇政府支持,转发省级部门文件至各乡镇,通过乡镇政府将文件精神传达至贫困村。

二是把住三个环节。严格把握个人申请、乡镇推荐、县联合审定三个环节,县科技局会同其他部门联合下发《关于确定聂文超等114名科技特派员与贫困村开展结对服务的通知》,就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三是明确三方职责。明确贫困村村支两委作为第一责任方,选准好村级主导特色产业,为科技特派员开展好结对服务工作提供外部环境。明确乡镇政府责任,做好科技特派员日常管理、年度绩效评价。明确县科技局职责,牵头负责科技特派员结对帮扶贫困村工作,加强调研和督查,推进工作落实,根据乡镇绩效评价结果兑现落实工作经费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