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发挥科技创新优势推进合六经济走廊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31 16:27 来源:合肥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合肥市依托科创资源密集优势,以“联合攻关、仪器共享、平台建设、结对合作”为具体抓手,积极推进合六经济走廊建设,联合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

一是联合攻关科技项目。聚焦信息、能源、健康、环境等重点领域,结合都市圈城市科技与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联合开展科技项目攻关。目前,已梳理10条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急需攻克的关键核心技术清单,争取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

二是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充分利用合肥市优质科教资源,推进六安市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开展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六安)项目建设。目前,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六安院已正式揭牌,将通过创建孵化平台,优化合作机制,为双方未来合作发展开创更广阔的前景。

三是共享大型仪器设备。依托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科技服务资源共享平台的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子平台,推动六安市大型仪器设备平台共享共用。目前,平台已收录大型仪器设备1907台套、入驻用户225家。

四是建立结对合作关系。与寿县建立结对合作关系,帮助指导企业与合肥市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为企业创新提供科技指导与服务。目前,已帮助寿县星鑫化工、大艾药业等4家企业与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3所高校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并协调降低了企业研发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