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加快农高区创建步伐

发布时间:2020-12-25 16:29 来源:铜陵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以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为目标,加快推进产业、基础设施、农业科技项目建设,园区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农高区创建步伐不断加快。

一是培育业态有成果。坚持三产联动,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探索“互联网+农业”“农业+科普”“农业+文化+旅游”业态融合发展。推进食品科技产业园建设,加快老农、天明、唛口佳等5个食品深加工项目建设进度。

二是基础设施有提升。新开工基础设施类项目6个,总投资4526万元,竣工项目5个。园区核心区污水管网PPP、新桥示范园3432亩高标准农田、军田湖路(东段)等基础设施项目加速推进。

三是科技创新有突破。市创新创业专项资金安排园区科技创新专项300万元,拓展与江南大学、省农科院、合工大等高校院所合作,邀请高校专家来铜对接30余人次,实施联合技术攻关项目3项,柔性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12人。新增果树新品种基地500亩,引进新品种26个,园区共建实验室正式揭牌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