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科技局做好外国人来华工作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5 16:27 来源:宣城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宣城市科技局对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管理服务工作进行再优化,着力做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发放工作。

一是办理流程更便捷。疫情期间,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业务实现“不见面审批”,用人单位在线提交申报材料和“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不见面审批承诺书”,市科技局网上审批通过后,相关证件材料可快递寄达,实现“零跑腿”。同时,在严格落实国家外国专家局工作要求的前提下,进一步对办理流程进行优化,缩短办理时限。

二是业务指导更精准。围绕用人单位在进行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申请时的共性问题,编写《境外申请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流程》、《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申请办理步骤》,对办理流程进行细致讲解。对于在具体经办过程中出现问题的,进行“一对一”精准服务,帮助解决“疑难杂症”。通过做好前期业务指导工作,进一步提升用人单位引进外国人才的工作效率。

三是监管机制更完善。加强对用人单位的事中事后监管,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对提供虚假材料或不能提供要件原件的,相关情况将录入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列为失信单位,不再适用承诺审批。同时做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双随机抽查工作,会同宣城市国安局对外国人在华工作情况进行随机抽查与座谈,进一步促进宣城市聘请外国专家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