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26 08:39 来源:铜陵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日前,省科技厅网站发布了2020年第九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公告。至此,今年的库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已全部结束,铜陵市共有237家中小企业通过科技部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系统,被认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同比增长33.1%。

今年以来,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激励,多管齐下,鼓励中小企业积极参加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

一是出台新政策。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的通知》,规定符合“职工总数不超过500人、年销售收入不超过2亿元、资产总额不超过2亿元”条件的企业,需通过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才能申报当年省、市高新领域科技计划项目。

二是修订老政策。与地方金融局联合修订了《铜陵市“科技贷”业务实施办法》,对通过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的企业,将直接列入铜陵市“科技贷”企业库,可申请“免担保、免抵押,最长三年期,最高500万元,贷款利率不高于实际投放时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的科技贷款。目前已为3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放“科技贷”8915万元,同比增长23%。

三是大力实施“科升高”行动。按照主要产品(服务)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达到一定比例等条件,培育辅导科技型中小企业积极申报高企。全年共培育辅导了9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进入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