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十三五”科技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0-10-21 10:20 来源:池州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十三五”期间,池州市优化创新环境,加大科技投入,集聚创新资源,培育创新主体,推动创新载体和产学研用一体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科技综合实力持续增强。

一是创新主体茁壮成长。目前全市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39家,比“十二五”末增长2倍。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检测中心各1个,省级重点(工程)实验室5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58个,省级工业设计中心10个,建立各类市级企业研发中心250多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6.8%。

二是产学研合作不断拓展。与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市校合作关系。全市 200多家企业与省内外40多所高校院所建立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10余家新型研发机构与高校院所建立合作关系,联合开展技术攻关;成立6个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开展行业共性技术、关键技术攻关,推动产业技术升级。

三是创新载体建设稳步推进。池州高新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取得积极进展,获批省知识产权示范培育园区,科技孵化器成功申报国家级科技孵化器,池州高端数控机床特色产业基地被列为2017年第二批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3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在省科技厅备案。2个众创空间在省众创空间绩效评价中获省奖励支持。

四是政策激励引导持续增强。市政府出台各类科技创新政策,累计兑现政策奖补扶持资金9000多万元。引进袁林喜、黄志祥等20多个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落户池州创办公司,其中5个高层次人才团队获省、市、县支持6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