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学院积极探索消费扶贫举措有效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9-28 17:18 来源:中澳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安徽中澳科技职业学院积极探索消费扶贫新方式,助力对口帮扶点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中澳学院从灵璧县张汪村采购的3800多斤优质大米和1900多升优质菜籽油,作为节日慰问品,发放给教职工。

中澳学院工会、脱贫攻坚办公室主动对接,经过前期实地考察灵璧县张汪村土特产品的生产、加工、制作过程后,决定从灵璧县张汪村采购优质大米和菜籽油,折合人民币共计5.8万余元。以消费方式带动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农产品销售,拓宽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

以销促产,以买代帮,“采购帮扶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教职工福利”这一新的工作模式,得到该院广大教职工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表示,此种模式既有效促进了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体现了学院及工会对教职工的关怀,还契合当前高校教职工关注“三农”、热心助农的朴素情怀,降低了学院教职工参与脱贫攻坚的“门槛”,使脱贫攻坚成为人人能为、时时可为的“平常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