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完善科技创新生态圈

发布时间:2020-09-11 16:39 来源:合肥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合肥市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力,聚力推进人才建设、企业发展、创新合作,增强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吸引力,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

一是构建创新创业人才发展服务体系。坚持以事业育人、机制留人、平台引人、环境养人,深入实施各类人才重点工程。打造高层次人才载体,建设10家海外人才工作站。建立5家外国专家工作室,发挥专家以才引才、以才育才作用。建设院士工作站65个,着力汇集高端智力资源。

二是构建科技中小企业融资支撑体系。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引导和促进各类资本支持科技企业,积极推行创新贷和科技小额贷等科技金融产品,缓解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截至目前,“创新贷”、“科技小额贷”累计放贷249笔9.1亿元。

三是构建区域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体系。支持与“一带一路”节点城市科技合作交流,EAST装置被列入金砖国家开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名单,全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达41家。深度融入G60科创走廊,参与组建新能源汽车和网联汽车、人工智能等产业联盟,推行科技园区合作、重大项目联合攻关等机制,正在形成上下游协同、人才汇聚的创新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