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推荐申报高企突破200家

发布时间:2020-09-02 17:29 来源:蚌埠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蚌埠市顺利完成2020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的推荐申报工作,第二批共推荐申报高新技术企业69家。全年分两批共推荐申报高新技术企业207家,申报数量为历年之最,较去年同比增长51%。今年以来,全市全面发力、多措并举推进高企申报认定工作。

一是政策引导。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及时兑现、拨付2019年高企培育、申报、认定等奖补资金2640万元。修订市科技创新券管理办法,进一步扩大创新券支持对象和使用范围,增设5万元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专用券,激励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积极性。

二是摸排动员。加大摸排企业范围,从拥有有效发明专利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省科创板挂牌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梳理摸排300多家企业,指导县区对照高企认定标准筛选挖潜,不断培育壮大高新技术培育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队伍。

三是部门联动。科技、税务部门立足自身职能,建立畅通、高效、协同的工作机制,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从科技和财税不同的业务侧重点,分别组织专人帮助企业查找问题、补缺补差,形成合力共同推进。

四是强化指导。印发高企认定政策汇编、申报明白纸、优惠政策清单,加强政策辅导。邀请省评审组技术、财务专家对高企申报材料提前“会诊”,指导企业修改完善,找准着力点,提高企业评审通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