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以科技创新推进5G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14 16:23 来源:芜湖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年来,芜湖市科技局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支撑作用,积极推进5G技术和产业发展。

一是加大对5G技术的研发。围绕5G+应用、元器件,加快推进一批研发项目,芜湖市科技项目将人工智能、5G等技术列入申报指南,已支持项目9项,资金296万,力争在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提升5G发展核心竞争力。争取省科技重大专项,安徽爱瑞特新能源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5G技术的封闭式无人驾驶扫地车”、熙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硅基微显示器件研究开发”等一批项目获得省科技计划项目支持省级项目立项。

二是积极推进平台建设。引进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共建研究院,服务推动5G技术研发与应用,先后与哈工大共建哈特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共建芜湖西电研究院、奇瑞前瞻院等研发创新平台。西电芜湖研究院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产学研项目“5G用氮化镓模板的研究与仿真”正稳步推进;奇瑞前瞻院完成了L3级自动驾驶汽车在5G—V2X模式下的“空天地“智能驾驶平台的开发;哈特机器人产业研究院的机器人视觉检测省级重点实验室通过建设论证。

三是强化人才支撑。加大高层次科技团队招引力度,加快引进一批“高、精、尖” 5G技术人才和科研团队来芜创新创业。招引了无人机智能控制及大数据云计算系统王飞团队、人工智能的机器视觉应用之轮胎花纹深度智能检测设备汤骏遥团队、5G通信及下一代通信用高频声表面波滤波器与薄膜体声波滤波器童筱钧团队等人才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