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扎实推进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0 16:51 来源:亳州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亳州市通过政策拉动、培训推动、服务带动等措施,深入推进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一是政策拉动。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已经实现市、县区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的全覆盖,按科技成果转化的技术合同成交并实际支付额,给予10%的补助,已落实支持企业在我市转移转化科技成果资金400余万元。

二是培训推动。依托科技“云课堂”,开展“线上直播”与“线下培训”,先后组织5场次技术合同登记业务培训,培训人员超过300人次。同时,简化技术合同登记点工作流程,合同文本扫描传输,登记指导远程操作,问题咨询微信联系,做到“不跑腿”、“零接触”。

三是服务带动。改变“坐等上门”到“主动服务”模式,开展“点对点”精准指导,结合“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收集整理全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重点企业的技术成果,及时了解有关科技项目进展情况,对符合技术合同登记的项目做到心中有数,对重点科技项目重点关注,挖掘登记认定增量,实现“应登尽登”目标。截止目前,1-6月份,吸纳技术成交额0.61亿元;登记科技成果275项,任务完成率居全省第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