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多措并举推进高新技术产业稳定增长

发布时间:2020-08-07 17:11 来源:芜湖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芜湖市坚持疫情防控与创新发展两手抓,积极服务指导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多措并举推进高新技术产业稳定增长。1-6月份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增长6.2%,增加值增长6.6%。

一是持续培育创新主体。加快构建“科技创业团队—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培育)企业”的发展链条。全市已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924家,推荐上报362家企业参加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328家通过专家评价评审。

二是着力强化人才支撑。大力开展招才引智工作,今年上半年招引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39个,为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近年来在招引团队企业中,45家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12家进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51家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三是切实加强项目引导。围绕产业共性技术和“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助力企业创新能力提升,2020年组织实施市级科技计划项目92项,资金2416.7万元,其中高企承担58项,资金1500万元。

四是全面优化科技服务。开设科技创新“云讲堂”,持续推出在线直播培训6期,共吸引全市科技型企业15000余人在线参加。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活动,建立班子成员联系包保高企机制,推行“一企一策一组”,聚焦企业创新需求,提供精准指导服务。举办科技创新要素专项对接会,吸引60余家高企现场参加,初步达成产学研合作意向10余项。深化科技金融合作,引导更多社会资本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设立规模2亿元的芜湖安芙兰科技成果转化投资基金;支持埃夫特等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