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首破200家

发布时间:2020-08-04 16:43 来源:铜陵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20年第五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名单,铜陵市新入库企业16家。截止目前,铜陵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首次突破200家,达208家。为助力“后疫情”时期科技型中小企业恢复生产经营,铜陵市科技局多举措为企业纾难解困,助力经济健康发展。

一是制定政策,加大扶持力度。出台“科技贷”业务实施办法,将通过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的企业,直接列入铜陵市“科技贷”入库企业,可享受免担保、免抵押,最高500万元三年期的科技贷款。今年上半年,铜陵市已有1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获得“科技贷”,共计3250万元。

二是全面摸排,重点培育指导。对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摸排,锁定一批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发展势头较好的企业进行重点培育,鼓励申报高新技术企业,“面对面”宣讲政策、答疑解惑。2020年,铜陵市将科技型中小企业纳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第一批100家入库名单里有4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通过今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评审。

三是依托平台,精准高效服务。依托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网,安排专人通过QQ、微信、电话“一对一”指导企业,实现了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咨询、审核、推荐"一站式”服务。今年,铜陵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超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