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狮子山高新区深化改革增强发展活力

发布时间:2020-07-30 16:30 来源:铜陵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铜陵市高度重视狮子山高新区建设发展,围绕“擦亮牌子、争先进位”,建设发展狮子山高新区,增强发展活力。今年上半年,狮子山高新区工业总产值137.78亿元,高新技术产业产值为110.6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5.4%和60.9%。

一是构建市级领导体制。成立铜陵市推进狮子山高新区建设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的工作推进机制,统筹推进园区建设与发展。

二是重构管理服务模式。优化狮子山高新区管委会内设机构,按照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经营的原则,实行“档案封存、岗位聘任”的全员岗位聘任制,执行按岗分配、按绩分配为主导的绩效考核制度,选聘擅于冲锋、能打硬仗、敬业奉献的专业人才充实到园区一线。

三是整合全市有效资源。集中全市力量,将狮子山高新区核心区建设纳入全市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统一安排、统一推进。整合优质资源,探索狮子山高新区“一区四园”发展模式,促进园区间的优势互补,为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四是强化项目为王机制。顺排任务,倒排工期,任务细化到月,实行挂图作战,建立日报告和周例会工作机制。梳理完成第一批谋划项目共计13个,总投资33亿元。谋划高端智造产业基地、高端智造产业孵化器、电子信息材料产业园三个专项,已申请到资金2.03亿元,其中非标专项债1.8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0.2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