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长江经济带科技资源共享平台理事会在线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6 15:43 来源:省科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15日,第一届长江经济带科技资源共享平台理事会第四次会议采取网络在线形式召开,来自长江经济带区域内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湖北等11个省市17家科技资源管理相关单位以及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参会。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调研处处长赫运涛介绍国家科技平台中心科技资源共享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单位围绕“长三角区域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的探索与实践”、“疫情环境下科技资源共享服务优化”等主题作研讨报告,开展交流探讨。安徽省科学院作为安徽省内唯一平台理事单位参会,向与会省市代表介绍我省科技资源共享工作及科学院主要业务工作情况。

近年来,平台理事会在跨区域科技资源共享以及市场化机制方面做出积极探索,2020年拟举办第四届长江经济带科技资源共享论坛,计划将以“基于物联网的跨部门协同大仪开放共享管理”为主要内容,共话从互联迈向物联,从共享迈向智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