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着力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

发布时间:2020-05-19 19:18 来源:铜陵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铜陵市科技局主动担当、勇于作为,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迸发强劲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培育企业创新主体。实施高新技术企业的备增计划,到2025年底,实现高企数“翻一番”,达到400家以上。建立高企培育库,通过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小升高、规上工业企业“规进高”、吸引市外高新技术企业“招引高”等措施,每年培育150家企业入库。

二是招引高层次科技人才。结合市铜基新材料、精细化工、半导体、氢能等产业创新链需求,着力做好引才、用才、聚才文章,重点面向长三角地区招引一批高水平产业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全年招引12个以上高层次团队。

三是建设高质量创新平台。支持铜陵有色建设先进结构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在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先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集聚和培养,以及催生、孵化一批关联科技型小微企业方面发挥引领作用。继续推进中科院皖江中心新一轮三方共建,更好地发挥其与中科院系统合作的“创新桥头堡”作用。推动与长三角高校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推动与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的合作,在铜建设技术转移中心,围绕铜陵市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