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松率省人工智能产业推进组赴芜湖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01 19:09 来源:芜湖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30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吴劲松率省人工智能产业推进组赴芜湖市调研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及“中国视谷”建设情况。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国阳参加调研,芜湖市有关领导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芜湖藦卡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芜湖清川电气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研发投入、自动化改造、技术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引育等方面情况,并与企业就产学研合作、人工智能产业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在“中国视谷”一期,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项目展厅,了解智能应用落地、数字产业发展等情况。在座谈会交流时,调研组一行分别听取了市人工智能产业推进组工作专班和“中国视谷”专班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旷视科技、云从科技、三七互娱等多家企业还就技术产业化、发展运营、人才、资金、政策等方面,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围绕“中国视谷”未来小镇企业项目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吴劲松对芜湖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及“中国视谷”未来小镇企业项目建设等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芜湖市工作专班起步快、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为全市抢抓人工智能发展机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及建议,省人工智能产业推进组将及时梳理,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吴劲松强调,芜湖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在信息、人脉等方面优势,大力开展精准招商,积极构建强大的产业生态圈;要紧盯产业抓产品,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持续拓展应用场景;要加大工作力度,利用好“中国视谷”等平台,加快推动优质项目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