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常态化路演“科学家安徽行”(乡村振兴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8 19:03 来源: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农村科技处、省农村与社会科技发展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重点工作部署,更好地服务省委“两强一增”行动方案,6月26日,由金寨县人民政府和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常态化路演“科学家安徽行”(乡村振兴专场)在金寨县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以“开发药食同源绿色食品,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为主题,针对在金寨县征集的中药领域20余项技术需求并结合当地产业特点,邀请了合肥工业大学陈伟教授,省农科院赵伟研究员,安徽农业大学杜先锋教授、徐强博士以及省农村与社会科技发展中心、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的相关领域专家开展科技成果路演和科技政策宣讲,深度推进科技成果供给侧和产业技术需求侧高效对接。专场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还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吸引了3000余人观看。会后,各位专家还实地深入企业调研挖掘技术需求,开展精准技术对接服务。

本次活动系今年中国(安徽)科交会常态化路演的第二场活动,旨在体系化推进科技成果与项目精准对接,促进创新成果、创新人才走入乡村振兴主战场,更好地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省科技厅将联合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共同持续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国(安徽)科交会,让科技之花结出更多产业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