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清参加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工作专班2022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8 17:21 来源: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创新发展规划处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22日-23日,在科技部规划司指导下,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工作专班暨长三角科技专题合作组2022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科技部战略规划司二级巡视员薛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一市三省科技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等20余人参加会议。安徽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黄河清率规划处、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工作专班秘书处通报了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办公室第一次会议筹备和长三角联合攻关计划推进情况,科技部规划司和一市三省科技厅(委)围绕办公室会议方案(建议稿)、联合攻关合作机制及首批需求目录清单发布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薛强在讲话中就扎实推进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批示指示,紧扣“高质量和一体化”,以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推动长三角区域成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主力军”、一体化发展的“主阵地”和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二要加强宣传报道,一市三省要加强宣传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成效,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不断提升影响力;三要加强任务落实,以“先易后难、小步快跑”的原则,推进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四要强化协调机制,落实专班会议制度,针对重点任务形成工作清单,建立督办机制,加强协调联动。

会议还就编制完善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联合攻关计划实施办法进行了专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