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辑为合肥京东方医院“外国专家服务之家”揭牌

发布时间:2022-06-28 16:58 来源:省科技厅外专处、交流中心、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28日上午,安徽省科技厅(安徽省外专局)、合肥市科技局(合肥市外专局)联合在合肥京东方医院设立的安徽省第2家“外国专家服务之家”举行揭牌仪式,并在中外参会代表见证下,由合肥京东方医院与合肥加拿大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现场签订了定点医疗服务协议。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夏辑出席仪式并讲话。厅有关处室(单位)和合肥市科技局负责人及部分外国专家代表参加仪式。

夏辑在致辞中指出,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高的政策举措,营造了良好的引才聚才环境,吸引集聚了一大批高层次外国专家在皖创新创业。设立合肥京东方医院“外国专家服务之家”,是省科技厅落实落细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打造承载特色医疗服务的国际化“人才之家”,切实解决外国专家看病难的问题。

夏辑表示,省科技厅(省外国专家局)将认真总结复制推广相关经验,按照“成熟一个,设立一个”的原则,在具备条件的区域建设更多的“外国专家服务之家”,努力把安徽建设成为外国专家的聚集高地、创新高地、发展高地。希望合肥京东方医院“外国专家服务之家”立足合肥、服务全省、辐射长三角,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品质,为外国专家就医提供更加便捷的绿色通道、更加舒适的医疗环境和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据悉,合肥京东方医院是京东方科技集团投资建设的集医疗、急救、教学、科研、健管、康养等于一体的大型三级综合性医院,内设的国际医疗部,将为外籍专家提供集医疗、体检、健康管理于一体的优质医疗服务。此前该医院已通过JCI国际标准认证。